展会动态

记钣金行业“二代女接班人“在奋斗的路上——华工创新科技(2015金属成形展优秀展商)

发表时间:2015-09-04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一、前言

大连华工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钣金行业)历年忠实的展商之一,在公司总经理韩旭的带领下,华工创新无论在产品、技术、服务、企业文化等各方面进行了升进。她是一名80后“二代接班人”也是我们行业内经常说到的“女强人”,她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实现了企业完美的传承,其中的坚韧和泪水,可能代表着无数个“接班人”的故事。中国锻压协会展览部的小编通过电话采访,进行了编辑,讲述了她故事人生。

大连华工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旭


二、她的故事人生

韩旭是谁?她是大连华工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氏化学(大连)有限公司创始人、大连哈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初见韩旭,用“优雅”二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一身简约的西裤衬衫恰如其分地衬托出她的雅致与端庄,东方女子的古典美流淌在她兼具西方热情的灿烂笑容中。随着谈话的深入,她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刚接手企业到企业迅速成长的今天,长年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在韩旭脸上留下痕迹。永远精神焕发,随时迎接新一轮挑战让韩旭看上去像个打不垮、累不倒的“铁人”,韩旭笑称自己就是个“女汉子”。在如今高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韩旭将生活与工作同时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难得的智慧。


她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主修金融数学,选修经济学、心理学;研究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主修新产品推广;毕业后在美国一家知名金融公司担任金融分析师,还曾在加拿大政府任职,丰富的工作经验、渊博的学识为韩旭接手公司奠定良好基础。


2014年5月,韩旭正式从父亲手中接手华工创新时,不过才回国2年时间。接手如此成熟的技术型公司,要求韩旭必须快速认识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作流程,继而产生创新的经营模式。她成功做到了,但仍谦虚说自己还是“学徒”,谈话中却展现出决策者和领导者的风范。


如今的韩旭在员工心中是一位值得爱戴的领头人,成熟管理与刚进入公司便去用心了解一线工作有关。刚进入华工创新时,韩旭为自己制定了接手公司的“5年规划”,她决定从公司一线普通的销售人员做起,了解公司文化与产品;到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序与环节;成立外贸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打响国际市场;担任父亲的助理,学习管理与决策;最后完全接手华工创新。


让我们看看她生活中的一面:

三、公司介绍:

大连华工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创新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立于2003年,业务遍及全球多个国家,专注于钣金机箱机柜、汽车、电气、消费以及能源与建筑领域。公司于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是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企业之一,股票代码:430615,股票简称:华工创新。华工创新HGIT品牌的密封系统、隔热注胶系统以及门窗系统为客户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产品质量。


大连华工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厂现场(一)



四、她做为公司领导对于企业用人的看法:

如今的社会发展迅速,人们也变得急于求成,显赫的背景、高学历的光环成为企业选聘的首要条件,却往往忽视了最为关键的综合素质。在企业人才选拔上,韩旭则不看学历看能力。面对应聘者,她最注重的是应聘者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式,而不是院校和学历的高低。

任人唯贤,不论出身是当今社会很多企业所欠缺的,正是凭借着这种独特的眼光,华工创新在韩旭的带领下成立了外贸部,人才培训和管理全部由她一人完成。外贸部成立不久,韩旭便带领公司远赴德国参加展会,收获颇丰。如今,公司的外贸业务已经占据公司总销售额的一半,也将华工创新新带入一个新高度。


生活中的韩旭


五、一切从客户的角度出发

华工创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诚信经营、顾客为本的经营理念,在韩旭看来,客户体验永远胜于一切。经营中,韩旭发现华工创新生产的设备虽然质量过硬,但缺少原料配合,后期服务配套实施难度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韩旭创建韩氏化学(大连)有限公司,作为世界五百强美国陶氏公司(Dow Chemical)在中国聚氨酯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华工创新每一个角落,你都会感受到一种向上的朝气,虽然正式接手华工创新才不到两年时间,但华工创新已深深打上韩旭的烙印。诚信经营、开拓创新的理念扎根在每个华工人的心间。

在韩旭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气质,二胡、琵琶、钢琴样样精通,话语中流露出的是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每天坚持读书又在文艺的气质上为她增加一抹书香气息。谈话中,最让我们惊讶的是韩旭作为公司董事长,每天基本上有忙不完的工作,但她仍能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她执着于工作,精益求精;但也热爱生活,喜欢细细品味。用韩旭的话说,工作和生活中的自己简直判若两人。


生活中的韩旭

-----------------

以上详细资料可以联系我们询问。

电话:010-68465045

网址:http://www.china-metalform.com


官方合作媒体


《锻造与冲压》


《钣金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