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客户之声——精诚伟业:创新转型推动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5-09-04 00:00:00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AMADA 亮相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

展位号Z39 欢迎莅临

沧州精诚伟业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诚伟业”)创建于1993年,是专业生产机柜、铝插箱、工控机箱、操作台的厂家。精诚伟业是青县具有代表性的机箱、机柜生产企业,在青县机箱产业逐年扩张、利润逐渐下滑的同时,精诚伟业逐渐向钣金设备生产商转型,通过自身多年使用设备,对设备的理解和认知,精诚伟业2006成立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并开始生产数控钣金设备,目前生产的设备有折弯机、数控转塔冲床等。本刊记者采访了精诚伟业钣金厂总经理王金伟。


王金伟向本刊记者介绍了精诚伟业目前的情况,精诚伟业拥有多台日本AMADA进口数控设备、国产数控设备,点焊、电焊等先进焊接设备,以及表面前处理的流水线、喷涂流水线等表面处理设备。


王金伟认为,良好的设备是加工高质量产品的基础,但是质量管理在整个产品的制造过程中也是举足轻重的。精诚伟业质量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0认证。在品质控制和产品质量方面都是很稳定的。就从一个细节控制举例说明,精诚伟业的磷化药液每一个小时就需要化验一次,严格把握药业的品质。喷涂后的产品要进行厚度全检。


正是因为有了高质量的加工设备和质量管理体系,精诚伟业为许多重点工程完成了配套工作,如:北京邮电全市联网工程和多次升级工程、全国铁路列车自动识别系统、联想北方大厦机房、北京铁路局网络系统、太原铁路局网络系统、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全市联网工程和监控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除了进行钣金件的生产,2012年精诚伟业开始与客户合作,为客户进行布线、装配。当问及为何自己不进行电气柜的开发时,王金伟说,由于电气柜的更新换代比较快,需要强大研发团队和资金的支持,对资质的要求也比较高,对于中小型的民营企业来说,目前就的状况还达不到要求。


对于青县钣金行业目前状况,王金伟认为,青县机箱产业群体规模大,但是单体规模小,全县400多家机箱企业,产值过亿的企业寥寥无几,每个企业都在各自为战,没有凝聚力。产品方面,都是以“小批量、多品种”为主,多数为非标准化生产企业,市场要什么就生产什么,尚未形成大规模专业化生产和协作,与先进地区的“大批量、专业化产品”相比,市场竞争力不强。企业用工难,工人难招聘,,缺少能够操作高端数控设备的技术类人才和财务、统计类人才。市场秩序混乱,企业之间相互压价,互挖“墙角”的无序竞争现象比较严重。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王金伟说:“大家生活在青县机箱这个产业集群当中,竞争并不是坏事,这也是促进企业成长、行业发展的动力源,但要认识到,恶性竞争对行业和产业会带来负面影响,最终伤害的是自己的利益,同时对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是不利的。也希望能通过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引导和协调,青县的机箱、机柜产业会逐渐走向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公司总经理王金伟


AMADA数控冲床


钣金零部件



节选自《钣金与制作》

-----------------

以上详细资料可以联系我们询问。

电话:010-68465045

网址:http://www.china-metalform.com


官方合作媒体


《锻造与冲压》


《钣金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