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动态

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在沪成功举办,盛况空前!

发表时间:2015-10-09 00:00:00     来源:中国金属成形展

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在沪成功举办,盛况空前!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是国内唯一专注于冲压、锻造和钣金制作行业的专业展览会。在包括贵司在内的广大展商的大力支持下,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于9月16-1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一号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取得了巨大成功。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的315家展商,以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专业观众,展示面积约为26,000平米,实物展示机器200多台套,零部件上万件。在锻造零部件展商方面,中国锻压协会航材委和湖南嘉禾五金锻造协会专门组织了展团参加展览。

本届展会同期现场举办的“冲压、钣金制作和锻造新技术及设备滚动发布会”共推出80多场报告讲座,其中展览馆内的两个会场举办了62场,约有2500多人现场聆听;中国锻压协会航空材料成形委员会在展览馆的会议中心举办了由曹春晓院士领衔的13场技术发布和讲座,会场持续有120-150人听讲;博瑞达公司也在会议中心推出了10多场技术发布和专题讲座,邀请了100多名客户参家。中国锻压协会展览会同期在上海宝隆美爵酒店举办了2015中国国际锻造会议和2015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约有60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并于2015年9月16日组织参观了金属成形展览会现场。

与此同时,于2015年9月17日,全国17个地方的钣金制作(冲压)协会的秘书长带领各自的骨干会员企业观展,并在展览馆二楼12号会议室召开了秘书长会议,就协会工作情况与地方行业发展王问题进行了交流。

值得指出的是,本届展览会期间,昆山模具工业协会、无锡模具工业协会、无锡锻压协会、上海锻压协会、上海模具技术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同济大学、上海第二工程大学和燕山大学等地单位分别组团参观了展览会,依据统计大约有500多位来自企业的人员和院校师生到达展览会现场观展。

作为专业展览会,我们在邀请观众上下了很多功夫,提前一个半月就将所有的讲座场次、展位图基本排定,展商名录提前一个月在网站和微信微网站免费发布,并且印刷在展前预览和参观指南上,直邮到潜在客户手里。

本次展览会的另一个个亮点是,有3所大学参展,共有15个产学研项目在现场展示。

为了能够让参展者和观众有充分交流的机会,展览会期间,中国锻压协会还举办了2015金属成形零部件采购会,会议组织了综合报告,现场的采购会促成5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和10多家采购商的近100名代表见面,并参观了上海ABB公司。

本次展会时逢当前金属成形展创办第十届,展览会现场向122家展商和13家多年对展览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的企业和地方协会进行了表彰,并在现场举行了颁奖,中国锻压协会对这些企业和地方协会在展会前后,利用微信和网站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

继2014年成功创办优秀装备供应商推荐活动之后,本届展会共推荐了51家展商61个型号的展品,除了实现在各种媒介宣传外,现场給每家推荐企业的每个展品都单独制作了X展架,并且摆在每家企业展台,详细介绍了获奖展品的技术参数、亮点和市场前景。

“神工奖”活动评出了21件“神工奖”优质奖和31件表扬奖零部件并举行了颁奖。

本届展会,我们实现了所有展位的二维码管理,且全部特装展位的装修整体得到了提升。由中国锻压协会提供的所有A/B/C套餐摊位都印上了展商个性化的LOGO、图案和公司名字,让全场所有的展位看起来都是独一无二的特装展位的效果。本届展览会,我们切实履行了精细化管理,进馆、电气供应都达到了最高的满意度。

本届展会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对展商的宣传获得成功。开展前获得了包括中国工业报和机电商报等40多家专业媒体的软文和广告报道(详细的期次见附表),以及网易网、TOM网、光明网、中华网、中国网、和讯网、第一财经网、大众财经网、浙江热线、上海热线、东方网、汽车大世界网和环球汽车网等30多家主流公共媒体曝光;

在微信大行其道的今天,微信宣传已经成为我们展会,特别是对展商宣传的重要方式之一,展览会的微信公共账号有9000多人,包括联用中国锻压协会其它部门公共帐号进行的宣传,每条消息约得到35000多人浏览。在展商宣传方面,我们依据展商提供的素材整理编辑发布了200多家展商的宣传微信,推出了15个展商的微信专题,这些都是金属成形展免费为展商提供的增值服务。

本次展会我们仍然坚持采用传统方式进行展会和展商的宣传,发送展前预览2.5万份、参观指南4万份、电邮3.5万封和短信24万手机号次。我们同时也开展了电话邀请观众和展票夹带邀请观众等方式开展宣传。通过这些联系,我们将展览会和展商宣传到了约8万多家企业的20多万人。为了更进一步宣传展会,我们开发了安卓版的展览会App,已经上线。

本次展会与《锻造与冲压》、《钣金与制作》、维德视频网、中国锻压网等专业媒体有了深度合作,持续报道和深度报道了展商和展会,展会的亮点的专题文章对几乎所有的展商都有提及。我们建议,凡是有技术创新和亮点的展品都可以联系上述媒体采访和发布消息。

亲爱的展商,观众的数量和质量是展商满意的根本,对此我们一直抱有清醒的认识。不管是宣传还是组团都是希望更多的专业观众到达现场。在现场,我们听到你们有赞扬的,也有抱怨的,对于目前的观众人数,我们也是不满意的,我们将继续努力,扩大宣传和增加直接到产业,争取让您的每一份投入都能获得更好的市场推广,建立更好的企业形象,获得更多的客户和优质供应商,建立更加广泛的行业和媒体链接。

当前,我们升级和完善了网站,实现了在线报名、提交资料、预定服务等,简化了申报程序。我们还优化了搭建、运输等服务流程,提供了更加完善和透明的套餐服务,我们将继续为简化服务和降低参展成本努力。

为了让您的投入更加有效,寻找更多潜在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我们将专业观众名片分批扫描录入成电子版本,免费提供给所有的展商。我们也建议您給潜在客户邮寄样本和写信进行回访时,不要忘记我们金属成形展的观众。我们以为,参加任何展会,您能花点时间给观众回访,会极大地增加参展的效果。


中国锻压协会 展览部

 2015年9月29日



2016展览会预告

2016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南下广东和北上北京

东莞展:2016年6月2-5日

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东莞厚街展馆)

同期展会:2016中国东莞振宗国际机械制造工业联盟展(东莞市振宗展览有限公司)
               2016第十二届东莞国际电镀工业、表面处理及涂料展(香港电镀业商会)

华南是和华东地区同样举足轻重的两大制造业集中区,是机械、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家具等行业的世界级制造中心,拥有全世界最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产业工人,拥有华为、美的、比亚迪、格力、富士康、广汽、格兰仕、TCL制造业巨头,以及数以万计的具有高度灵活性各种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对于各类冲压、钣金和锻造的相关技术和产品需求巨大。

我们将联手振宗联盟展、广州钣金行业协会、华南冲压行业联盟等地方有实力的展会和组织,全力打造高档次、高水准、实物展示的展览会,引入大量的展商和60-70讲座资源,同时把本地区的优秀企业凸出出来,在华南市场开辟出一片新天地,诚挚邀请您参展参会。

北京展:2016年9月21日-24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

同期展会:

2016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2016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中国内燃机学会)

2016中国国际智能工厂展览会(待定)

2016我们将联手仪器仪表、内燃机、智能工厂等上下游展会,家展会将以“中国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展览会”的整体形象对外宣传,打造一个全新的行业品牌,这将是继我们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继北京CIMT机床展、汽车展、埃森焊接切割展、冶金铸造展等大展之外的培育的又一个大展,把8个馆全部做满,总展览面积将突破10万平米。

这个联合展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强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国家战略而联合举办的,对于制造业不断真空化的北京而言,意义重大,已经得到了包括工信部、商业部、科技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委的重视。

相关的报名和宣传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真诚希望再次得到您的支持和参与!目前主通道的大展位已经排列过半。尽早报名,将享受更加全面的服务。

关于展会,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虚心听取,积极改善我们的工作,如果您需要寻求帮助,请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响应和支持。

祝您的事业蒸蒸日上,祝贵公司生意兴隆!让我们共创辉煌!


中国锻压协会 展览部

2015年9月29日